方豆腐

【独白向】Elio的夏天

看完电影后,总想为Elio与Oliver写点什么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夏天是无趣的每一个意大利,是棉T恤洗了又洗,是冷到毛孔舒畅的湖泊中心,是默写的乐谱,是弹奏音符的少年脾气。


  出于什么原因。


  夏天是,你来抢占我的房间。


  是餐后的甜品,是香果树,是你傲慢的语气,是我不经心的眼睛。


  优雅得野蛮,规矩得有趣,是你。


  记忆混乱以后日光炙烤我头皮,夏天是写在翻动纸页上的碎语,是风的不见踪影,是呛住我的呼吸。


  是你与任何人交好的特殊能力,是你侃侃而谈的声音,是你隔着古老残骸同我握的手心......


  是我的嘴唇贴近你,是我用我的名字呼唤你,是我清楚记得瀑布水汽、草的绿、你金色发顶、蓝色眼睛。


  是同你分离的前一晚我吐了,你仍然乐意吻我;第二天火车鸣笛靠站,我最后一次拥抱你,穿着你送给我的、第一天来时穿的衬衫。


  火车的绿,走得非常慢,也非常干净。


  出了什么问题。


  夏天成为你,困住的是我。


  你下一次打来电话是冬天。


  Oliver、Oliver、Oliver...


  叫我的人是你。


  壁炉的火燃着,电话挂断很久,我觉得冷所以才会蹲下身。


  夏天,我花了一晚上的时间等人,我问他们,Oliver在哪里。


  稠密黏腻,雨下得和今天的雪一样不止不息。


  木头燃烧到最后一秒,我眼睛里,你睫毛毫毛都浸泡在阳光里的、神一样美丽的身体,温柔、安宁。我已经颤抖很久,但是不能哭出声音。


  上帝没有拯救我的道理。


  所以我想用Elio呼唤你,叫我名字的却是母亲。


  木头似乎没有燃尽,是我听错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评论(5)
热度(31)

© 方豆腐 | Powered by LOFTER